小紅帽  

(紅衣小女孩,超帥氣版本,截圖來源:RED

本人認真說來,其實算是蠻神經大條的體質

然後有著一個不太會隨便亂想的腦袋

加上只要事後沒有任何狀況或是當下有處理好

我就非常愉快的給他放風吹,不會去想到其他的事情

所以常在很久以後的事後,跟人家聊天的時候會嚇到人

但本人還是皮皮的就是...

 

這次要說的事件,算是本人2X年以來第一次具現化的體驗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睡昏頭了,不過因為是挺奇妙的經驗

所以還是來紀錄一下好了

高中生  

(綾辻行人的Another動畫版,漫畫動畫小說都超好看,電影不予置評,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一個我很常做的夢,夢中的我就是某間高中的學生

(關於這個高中生的夢其實是有一系列,不過之後有機會再來整理)

跟普通學生沒兩樣,就是早上要升旗、上下課、考試和朋友聊天等

但那個夢中的我稍微有點不一樣,怎麼說不一樣呢?

就是我眼中的世界偶爾會看見幾個不太一樣的「人」

但大多數時候,我會神經大條的沒注意到

有注意到的都是直覺到危險,我也會當做沒看到繞路走

 

而這個事件中的主角,是一位某屆已經逝去的學姐

雖然怨念難消而留於現世,但也無心傷人

所以總是呆呆的怨憤的站在教室門口,看向對面窗外

(而且是門邊,不會擋到路,只是我非經過不可時會毛毛的而已)

我只本能知道,學姐的怨念對象已經消失很久了

而且我只要不要跟學姐對上眼,絕對不會有事(是說我也沒那麼白目好嗎)

所以做高中生系列夢這麼久已來,我都是跟學姐相安無事

 

而這次的事件就是,夢中的我跟以往一樣,下課了要出去上體育課

本來是想從後門離開,但被同學拉著所以不得已往前門走去

當然如以往,我用眼角瞄到學姐還是在同個位置

尋著角度要快閃出去的時候,學姐突然轉頭面向我

當然不用說,我知道不可以看學姐,但夢中的我不知為啥

就突然不能控制自己,頭很僵硬的被迫轉向學姐

然後我就和學姐「對.上.眼」了

達利的著魔  

(薩爾瓦多.達利的作品,著魔,圖片來源:網路)

當下心底真是狂罵Cow!但我又莫名動彈不得無法說話

只能默默心底投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干我的事呀~

大人我是冤枉的呀~~~(台語)

我不太確定學姐是不是把我誤認還怎樣

總之那個怨念實在是太讓人驚恐了

所以我就跳電了,阿,不是是自動切斷夢境醒過來

Jacek Yerka  

(Jacek Yerka的作品,圖片來源:網路

題外話:我一直以為大家做夢的時候都知道自己在做夢

因為我一直是這樣的,但後來跟友人家人聊過天以後

才發現,原來不是這樣的...

這更證實一件事,那就是不要輕易以你自以為的經驗

來論斷別人,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

也許是有一些共同的語言,但實際上,更多的細節是不相同的

就像你看見蘋果是紅色的,他看見蘋果也是紅色的

但你確定你的紅色跟他的紅色是一樣的嗎?

大腦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複雜和神秘的呦~

 

好巴,切回來,我強制性的讓自己醒過來以後

看見熟悉的天花板,感覺到熟悉的床墊

我是鬆了一口氣,但你知道的

人阿,總有一種慣性

夢中的位置,學姐是在我右前方的門邊

而我小套房的格局,門也剛好是在我床的右腳前邊

簡單說,就是一模一樣的位置

所以我不自覺的微微抬頭看一下門

Cowwwwww~~~~~~~!!!!!!!

學姐就站在門邊站在門邊站在門邊!!!!(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然後我的大腦很白目的開始推斷接下來的劇情

當然首先是動彈不得,接著是學姐爬上我的床

我還可以感覺到床微微下陷.....

 

咖咖咖咖咖咖!!!!!!

我立馬咖斷大腦的推理,雖然畫面很清晰也很有質感(我不想!!)

然後當下動彈不得的我,就開始考慮是要念經還是佛號還是罵髒話之類的

我還想像了一下下念髒話的畫面,發現完全太虛,駁回

(因為本人腦袋裡的字彙有限,只罵Cow一點魄力都沒有)

念佛號嘛...我又想到臨時抱佛腳可以嗎?

還來不及接著思考,我發現學姐前進了!!!.......1 公分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為啥學姐在我房間也是前進困難的感覺)

(明明只是一步之距而已...)

有點被嚇到混亂的我一時間也想不起來要怎麼辦...

然後我就想起蝶姐小說裡面的「我沒邀請你,你不可以進來」

瞬間覺得底氣十足!(明峰大哥,小說台詞真的很好用呀,推薦!)

沒錯嘛,這樣隨隨便便進來很沒有禮貌耶~

所以我就用了...(我有很禮貌的加請字,說請出去呦~)

為了加強效果,我還想像了用力關上我房間鐵門的畫面

然後學姐就真的出去了...

山魈  

(我一直以為山魈是某種妖怪,類似魔神仔之類的,沒想到居然是漂亮的狒狒,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只是這樣,我也不會特地來打字紀錄....

重點是被趕出去的學姐變成某種四腳著地毛茸茸的生物...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我沒看到,也一點都不想看到好嗎...)

然後一直在外面的走廊徘徊,一邊走著還一邊發出很恐怖的叫聲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聲音,只知道聽到那種聲音超不舒服

頭腦瞬間一片昏沉混沌,什麼都想不起來

而且一直有什麼東西要從身體裡被拉出去,感覺超糟的

我只本能的知道要對抗,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聲音會透過牆壁傳進來呀,關門只是把那東西關在外面而已)

想唸我熟到不行的心經,卻連第一句都想不起來

 

唐歐陽詢之心經  

(唐.歐陽詢,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圖片來源:網路)

又題外話,我跟心經莫名的有緣份,大概是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

課本上只是出現一張歐陽詢的心經摹本照片,重點還不是歐陽詢

只是講到書法還啥的,然後我就很喜歡的把他背起來了...

之後漸漸長大,我都是有事沒事會念念心經,不然就默寫

像是上課或開會太無聊,看起來超認真做筆記,其實是在抄心經...XD

 

廣告時間結束,鏡頭轉回棚內

我正在拼命的抗拒,是因為我知道要是被拉出去就慘了

而一片混沌中,我努力的擠出心經第一句的前面

「觀自在菩薩...」

五個字而已,就瞬間平靜下來

我好好的,可以動了,啥事都沒發生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之後我就乖乖的念心經到天亮...)

 

 

後記:

這就是我前篇說到關於開發結界的新功能的起因

當然還順便討論了,為啥這是明明帶著惡意的存在

我的結界卻擋不下來

(認真說是有擋下來,不然不會有讓我胡思亂想的緩衝時間)

然後我就和同學討論到關於心念設定結界的問題

在此事件之前,我一向都是抱持井水不犯河水

我不打擾祂們,祂們也不打擾我的想法

簡單說,就是這世界又不是只有我生存

所以只要不打擾到我,純路過不要讓我知道就好

(那時我的想法還真的是,蓋結界就像蓋房子一樣)

(偶爾會有小蝴蝶或小鳥兒誤闖的呀~)

 

但後來就討論到

對我來說那個存在是惡意的,是因為祂有傷害我的行為

但你能說老虎吃肉是惡意嗎?那只是牠的飲食習慣呀

也因為我的界線太模糊了,所以被順藤摸瓜的想藉學姐形體偷溜進來

(簡單說,我之前設結界的想法是阻擋惡意而已)

(但後來想想,我才發現,我的惡意定義居然是)

(就算你是壞人,但在你傷害我之前我會暫先認定你沒惡意...= =)

 

總之,藉著這個事件讓我了解到

心胸開放可容納萬物,OK,但仍然要有界線

就像是你現在住的房子,即使你很歡迎朋友來玩

但你也不會讓任何沒惡意(?)的陌生人隨便來來去去是吧

小蟲子很可愛,但我還是會裝紗窗,因為我不想被蚊子咬!

(真不錯的比喻!)

 

以上,紀錄完畢,明天要來去有機農場之旅~

該去躺平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