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啥,一整個很懶得上來更新

所以現在的部落格生態樣貌大概已經是熱帶叢林狀態(?)

 

其實最近看了不少電影(一個人的時候絕對不要關著燈連看好幾小時的恐怖片,真的會脊背發涼要裹著棉被這樣,還順便遇到寒流真是太帥氣了……)

動畫(Skip Beat!我的最愛,不過沒想到隔超久沒追,已經十週年了嗎?!!仲村老師請不要再拖稿了拉,泣~)

(我知道最近有台劇真人版的SB,不是說難看,只是我常常會看到出戲,因為對漫畫太熟了……所以如果當成同人作品來看的話其實還蠻有趣的,和原著同步率很高)

(貓咪老師~★夏目友人帳超好看,一直都很喜歡這類型的妖怪故事,像之前的都市妖系列,或是蝶姐架構的世界)

(正在考慮找來看的青之驅魔師……),唯一定期追的韓綜(RM,是說我發現讓我想學韓文的動力居然不是韓劇而是超好笑的韓綜……)(我唯一看過的韓劇只有浪漫滿屋,連我媽看過的韓劇都比我多……)

更是把ME、小綠人、GotMail的密室遊戲全玩過一遍了

不過沒寫破關攻略就是

 

不過以上是跟主題沒關係的碎碎念,只是稍微記了一下我最近在做啥

所以可以跳過,不用理它

 

其實我一直都超愛密室逃脫這類的遊戲(死都不看攻略,常常卡關卡到想撞鍵盤摔滑鼠……)

小說電影也愛看懸疑偵探類的

所以,當我看到真實版密室逃脫遊戲要在台灣辦得時候

我一整個心跳加速、開心的在房間裡手舞足蹈、轉圈圈(撒花~*)

歐耶,這真是太有趣了!!

讓我們一起去被關吧~~~

 

官網 的活動海報,4月要到台中、高雄囉,據說5月會有新的故事主題逃出狼人村官方海報   

 

日本超過十萬人瘋狂體驗的真實版逃脫遊戲!

台灣真實逃脫遊戲VOL.1 逃出狼人村

 

你忽然被困在一間房間裡。

周圍有很多和你一樣遭遇的人。

房間內藏有各式各樣的線索,暗號,謎題。

你需要一步步地解開暗號,開鎖,開箱子,

如果可以在規定內的時間裡拿到最後一枚鑰匙的話,

你就可以成功地逃出房間了。

但是如果你在規定時間內沒有逃出來也不用難過,

只要接著挑戰下個謎題就好了。


【故事】

  因為迷路而被困在了狼人村裡,白天,狼人偽裝成村民,而到了夜裡,狼人恢復狼的身份襲擊人類。一個接著一個,危險的狼人已經離你越來越近。村莊裡隱藏了非常多謎題和暗號,只有找出線索,解開謎題,才有辦法離開村子。這是為了生存,逃出狼人村的唯一辦法!

 

【進行方式】

  本活動採現場工作人員隨機分組方式,場地內藏有各式各樣的線索,暗號,謎題。參加者需要一步步地解開全部的謎題,如果可以在時間裡找到最後的關鍵線索,你就可以成功地逃出房間了。

 

那麼,你做好準備了嗎?

已經準備好進入故事情節中了嗎?

其實這一切都很簡單。

就像看一個故事一樣去看世界吧。

如果做不到的話,就來玩密室逃脫遊戲吧。

在這裡現實和故事混合交織。

只要來玩一次,無論是對現實還是故事,絕對都會有新的感觸和理解吧。

 

 

***

 

上面是官網的介紹,感覺日本版的比較豪華 ><

▽大門口的海報,昏黃略暗的倉庫,光到門口我就開始心跳加速狼人村大門   

 

【和陌生人一起被困在某處】,有著這樣的前提,人們才會毫無顧忌地情緒高漲。----加藤隆生


遊戲是採取隨機分組,村子門口有狼人同謀工作人員隨機發分組號碼牌、村民個人檔案和村子地圖

我是第13組……(因為禁止攝影,所以就沒拍任何照片)

 

▽下面就是案件委託、村民個人檔案和地圖
狼人村遊戲規則 

▽血流成河的村莊(抖~)
狼人村地圖  

 

我到的時候本來以為會有點尷尬,因為都是不認識的人……

不過實際上還好,因為遊戲都快開始了只有三個人(瞬間驚恐!),莫名的燃起同志情誼(?)

偷偷觀察環境,偷偷討論(噓!)

而且直到最後一刻另外3名同伴都到了以後就遊戲開始(所以也沒時間尷尬XD

 

遊戲開始營造的氣氛超讚的,還會關燈放狼人出來殺人(?)

所以只要燈一關就會聽到哀號聲(你看有現場的配音多身歷其境阿~)

 

你只有5天(現實時間1小時)的時間要找到狼人並逃出狼人村

而且夜晚一到狼人就開始出沒殺人,所以只有白天的時間可以搜索、解謎

我們這組分工超迅速,一下子就把謎題各自瓜分(我負責解完一題就開始在村子裡蹓躂找隱藏的線索)

滿懷熱血、超級興奮的各自解完(太強了!我的夥伴們~)

不僅如此,我們將所有的謎題都找出了答案,然後……


 

 


 

全部被狼人殺了!!!!

 

XDDDDD

 

 

 



其實我們已經無限接近謎底了,只是想錯了方向,也沒有找到將解答連接起來的關鍵

所以你可以看到6個人盯著可以逃出狼人村的關鍵,但就打不開盒子拿不到鑰匙阿阿阿……

所以全軍覆沒……


據官方FB統計至今,狼人村的參賽者生存率1.3……

遊戲一場差不多約100人左右,一天4場,截至目前已經舉辦了6

2/182/192/252/26←我是這天第3場、3/33/4

也就是說大概有2300人次(第一天只舉辦3場)的參加者,約30人倖存,換言之……

 

狼人平均每天吃掉378(大驚!!!)

所以這其實不是密室逃出遊戲,而是狼人村大胃王比賽是吧……

 

    主持人:讓我們歡迎一號參賽者狼人A,看起來瘦瘦小小卻有著驚人的食量,

        據說曾被399吃到飽餐廳老闆勒令為不受歡迎客人,到底是吃了多少人呢?(微笑)

    主持人:接著讓我們歡迎狼人B,喔喔,看看這身材如此健美壯碩,@#&︿#*&%@……

    主持人:狼人C參賽者有著四次元胃袋的稱號,期待@*$&!︿﹀($&!)&……

    主持人:狼人選手們,讓我們開始大嚼大吃吧!

        大會方已經為你們準備了滿滿的人,完全不用擔心會供應不上喔,啾咪~


        第○屆狼人大胃王比賽正式開始!!!

 

………太可怕了這是Orz |||||

 

***

下面是舉辦方的一些介紹:

日本團隊耗時打造高難度遊戲關卡完整引進台灣

  日本SCRAP團隊從2007年開始舉行密室逃脫遊戲,去年更和Google Chrome瀏覽器合作推出「Google Puzzle」,遊戲者需要透過解開五個謎題,把不見的「O」找回來。由於難度頗高當時在全世界引起廣泛討論。

  而由SCRAP自己主導的真實版密室逃脫(REAL ESCAPE)在日本的成績也不惶多讓,一開始只是每場次150人的小型遊戲,後來更擴大舉辦規模,進軍遊樂園、運動場等。全日本現在已有超過十萬人次體驗,真實逃脫遊戲從去年底也陸續進軍中國、新加坡、舊金山等地。

  台灣承辦公司[comma,comma] production這次受到日方邀請合作,將真實版逃脫遊戲引進台灣,除了將全部內容翻譯成中文,少部分謎題經過台日工作人員重新調整為適合台灣人的問題外,其他全部內容與設計皆和日本一樣,目的就是希望台灣對推理益智或密室逃脫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親身體驗!

限時解謎歡迎大家來挑戰

  密室脫逃遊戲進行的時間為一個小時,一個場次最多共102人參加。第一回舉辦在台北將要呈現的是「逃出狼人村」的單元。故事架構為參加者因為迷路而被困在了狼人村裡,每天晚上化身為村民的狼人會回復狼人身份襲擊人類。村民接連落害,只有找出村莊裡隱藏的線索,解開謎題,才有辦法離開村子。

  參加者將現場亂數分組,意思是挑戰者將會和完全不認識的人同組進行解謎。透過現場投影、隱藏的線索、拿到的工具包,限時一個小時之內正確解答找到出口。

  創辦人加藤隆生說:「就像看一個故事一樣去看世界吧。如果做不到的話,就來玩密室逃脫遊戲吧。在這裡現實和故事混合交織。只要來玩一次,無論是對現實還是故事,絕對都會有新的感觸和理解。」


Read more:什麼是真實密室逃脫遊戲?

官方Facebook粉絲團:真實逃脫遊戲 in Taiwan

 

 


arrow
arrow

    夏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