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 Chronicles 中文名稱是「奧秘編年史」或「隱藏編年史」

Hidden Chronicles首頁

Hidden Chronicles畫面   

主要的故事情節好像是說主角是個可以靠碰觸古物看到物品歷史的人

還有個什麼守護者議會之類的,而主角的叔叔因為遇到危險逃亡了

由主角繼承他的莊園並磨練守護者能力,以期有一天能透過隱藏在古物中的線索找到叔叔


▽主角繼承的莊園
Hidden Chronicles莊園  

其實就是一個找找看,東西藏在畫面哪裡的遊戲,而畫面的場景就隨著故事情節變換

(詳細的故事順序我忘記紀錄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路上找找看)

 

▽ Hidden Chronicles 女秘書和管家
Hidden Chronicles秘書 

Hidden Chronicles管家  


我覺得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就是

每個需要找出來的東西其實都有一定的邏輯,可以大致推測可能放在哪裡

當然少數奇怪的東西除外(例如長在葉子上的伏特加、跟教堂尖塔窗戶一樣大的蛋)

或者是被遮掉一大半要靠 hint 才找得到

(例如要找一隻老鼠,而那隻黑色老鼠只在某個架子的角落陰影處露出一小塊連著老鼠尾巴的屁股)

鬼才找得到


▽ Hidden Chronicles 小遊戲畫面
Hidden Chronicles小遊戲-拼圖  


不過這個遊戲玩久了,有些東西也可以推測出是啥,而這也是好玩的地方

 

除了一般的尋找任務外,還有可以和鄰居互動的快速尋找

(又叫「挑戰場景」,這個超難,目前我全破的只有熱帶海灘、客廳、滑雪小屋和聖彼得堡)

以及不時穿插在場景中的小遊戲(記憶牌組、拼圖)

有些場景還要另外解超級線索(像是修補好木琴、縫好外套、製作瓶中船等)


▽挑戰場景-圖坦卡門的庫房(限時60秒)
挑戰場景-圖坦卡門的庫房  

 

我想我會陸陸續續將已全破的圖放上來,有興趣的看官可以去相簿晃晃

不過想要享受遊戲的樂趣,就忍耐點別看囉 ^▽^


 

***

【奧秘編年史解答】

◆ 挑戰場景

客廳熱帶海灘滑雪小屋聖彼得堡馬丘比丘圖坦卡門的庫房…陸續更新

 

◆ 一般場景

《血色石》東方快車、巴黎酒館、賊窩、珠寶店

《縈繞於心的旋律》克雷莫納的工作室交響樂團的琴房、中央公園、曼哈頓小巷

《翡翠之旅》馬雅神殿、遠征軍的營地、水底沉船、巫毒商店、中西名廚餐廳

《拿破崙情結》女裁縫工作室、俄國前線、皇宮內室、農夫的穀倉、戲服店

 

◆ 特殊場景(限時任務獎勵)

兒童茶會、郵輪、白金漢宮

 

◆ 莊園隱藏場景

與世隔絕的樹屋、與世隔絕的風車、與世隔絕的獅子池塘


 

***

PS. 不過大概是中譯的關係,裡面會出現一些讓我超囧的物品名稱

像是「熱帶海灘」的君主,看不出來是啥吧,光這項就讓我找半天

君主= Monarch =帝王蝶  Orz|||

還有某個茶會的場景,說要找「弓」,我找半天就是找不到

好吧,那就開 Hint 好了,結果…… 弓 = bow = 蝴蝶結 (翻桌!!)

剛剛還玩到一個反過來的

紅緞帶= Pernambuco Bow =巴西紅木琴弓


節自維基百科-巴西紅木

15、16世紀時,巴西紅木(brazilwood)是當時世界上製造紅色染料的唯一原料

而其所染出的紅色就被稱為 Pernambuco(巴西紅)

(因當時的葡萄牙人稱呼巴西紅木為 Pau-de-Pernambuco)

又巴西紅木由於質地細密富彈性,是製造琴弓的最高級材料

一把製作精良的 Pernambuco 琴弓價值甚至可媲美一把名琴

 

以上,翻桌後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夏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