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點就忘記這個分類是要讓我放一些,我看到的有趣知識

所以趕快來亡羊補牢一下

National Geographic Daily News (2012.3.19)

失落的長城-2011   

下面是我大概的翻譯:

透過google Earth找到了長城被遺忘的片段?

英國探險家William Lindesay發現這段位於戈壁沙漠中的城牆,雖然被當地人命名為成吉思汗牆(Wall of Genghis Khan),但透過碳放射定年鑑定,該段城牆應該建於西元1040~1160年,而這項訊息暗示了此城牆是由西夏王朝所建,或最少是在原址上重建古老的漢 長城。

同時這也代表長城的修築歷史需要更新了,因為一直以來中國西北的王朝都不被認為對長城的修築有任何貢獻。而神秘的是,長城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以防禦為目的而建造的,但這段沙漠中發現的城牆卻沒有任何的城垛、瞭望塔等防衛構造,甚至周圍都沒有任何有人生活過的痕跡。

那麼在一個荒無人煙的沙漠中修建最少有2公尺高、100公里長的城牆是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夏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