霊気(ReiKi)是什麼?


昨天在昏睡過去以前,一直在想,如果我要介紹Reiki是什麼,我會怎麼說?

而在收集消化了一堆資料和聽了老師的第一堂課後,我的結論就是,


霊気(ReiKi)是一種能量療法。


其實靈氣的基本觀念建立在「世界上的萬物皆為能量組成」

相對論也說E = mc^2,所以既然質能互換可以成立,

那世間萬物都是有形的質,當然都可以換成無形的能囉

而且量子物理學和弦論也都證實了,物質的最終型態都是能量,只是頻率不同而已


接著回來說霊気(ReiKi),其實霊気是「霊」和「気」兩個日文漢字組成的

其代表的意思並不是我們中文字的靈氣所代表的意思

字典表示:靈氣(1)指人對外物感受和理解的能力。(2)聰慧或秀美的氣質。(3)仙人的氣質。
(4)指仙靈之氣。(5)猶王氣。(6)指美好的名聲。


很多人,包括我都被字面上的「靈氣」兩個字誤導,認為是怪力亂神或氣功之類的東西

不過我想,這大概只在文字歷史可以相通的東方國家才有這種情形發生。


日文漢字的「霊」指的是某種高層次、自然的能量,或說大宇宙的能量,

而「気」則是指人體自身的能量

所以霊気(ReiKi)其實是指用宇宙能量來治療人的一種療法,也就是能量療法。

透過治療師成為能量通過的管道,負責將能量導引到個案身上引發療癒效果。


因為我才上第一堂課而已,所以接下來是我個人看完資料後的感覺,

實際上如何,等我上完全部的課程再做紀錄,這樣以後對照起來應該會很有趣

 

 

***


「療癒關係的發生」

療癒關係的建立,必須在被療者有期待的心理下才可進行

 類似醫病原理,你要先信任醫生,治療才會有效


而且必需要有能量的交換,能量才能流動而持續存在

 這就是等價交換原則阿~XDD,付出代價換回的東西你才會珍惜
 而且對臼井師父來說,任何代價包括金錢,也是能量的一種形式
 我用我的能量(金錢),交換你的能量(靈氣治療)
 而且這個交換也隱含著前述的期待心理,因為我有需要、我請求,所以我交換回這樣能量
 期待內含一定程度的信任,所以療癒就會發生


眾生平等,包括療癒師本人

 即便學會了靈氣,也不代表高人一等,剛學會靈氣的臼井師父也犯過一樣的錯
 像是我覺得你不夠好,所以我主動治療你,這種上對下的對比心是不正確的,能量也會被白白浪費
 真正需要被療癒的人,會自己主動去尋找方法,這是生而為生物的自癒本能
 所以這時療癒師就會被帶到被癒者的面前,療癒關係就會建立



「療癒的進行」

療癒師只是能量的管道,宇宙會依被療者的真正需求調整能量

 有點像宇宙是大水庫,人體是小池塘,療癒師就是渠道
 渠道從水庫引水沖刷有點淤積的小池塘,幫小池塘淨化活水,說不定還會順便拓寬XD


療癒是雙方面的,療癒師幫被療者進行治療時,自己也同步被療癒

 用電纜線來比喻,就有點像電磁效應
 電纜將電流從發電廠接引出來輸送到目標,不僅目標會產生磁場,電纜線本身也會產生磁場呀
 好拉,我知道有點奇怪,不過感覺就有點像是這樣的


療癒並不會引病氣、背因果

 當療癒的同時,療癒師也發生了和被癒者相同的狀況,有人會誤認為是引病氣、背因果
 例如幫忙處理胃痛的問題時,療癒師也跟著胃痛
 但事實上這是有點像音叉共振的原理,療癒師也是人阿,當然也有需要面對處理的課題
 也就是說,幫忙治癒的同時,因為自身也有和被癒者一樣的課題要處理,所以發生共振一起浮現

 

暫時先這樣,等我有想到啥再補充好了

5.26補充:《靈氣108問》一定要看,真的超級解惑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氣 霊気 ReiKi
    全站熱搜

    夏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