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人生中屈指可數最接近奇幻世界的一段經驗

話說從頭,我之前曾經短暫的在某知名社區連鎖生鮮超市工作

工作時間很固定,就是每天早上7點-下午6點

假期為排班,每周休一天

基本上沒有什麼太過複雜的工作需要操作

只是因為從未有過在生鮮超市工作的經驗

所以有些過程需要學習,但也上手的很快(因為真的不難)

一開始我一直都覺得超市裡面超冷,冷到會嘎連筍(台)的那種

但我只覺得說因為我不吹冷氣所以不習慣

發現生鮮食品非常容易壞掉發霉(包括有包裝的麵包也是)

以為是運送過程或是我們的冰箱出問題

只要下班回家就會莫名其妙陷入昏睡好幾個小時

不管我正在做啥(吃飯或打電動)都可以像是被拔插頭突然斷電那樣陷入無意識

荒廢好一陣子的結界練習又莫名開始每天超勤勞的拿起來練習

 

大概就這樣持續快一個月

我開始發現我完全不想出門去上班

到公司門口不想進去,進去了只想奪門而出

待在公司就會腦中無意識的充滿各種負面思想

但只要離開公司就又會瞬間清醒覺得自己在幹麻

然後到了某一天,之前我下意識的都會避免待在二樓除非要補貨

(二樓其實是辦公室+倉庫,但我都會窩在一樓生鮮部處理區)

那天為了key報表之類的東西,所以待在二樓時間長了點

然後就感覺到一片黑暗包裹住我,有什麼東西要從後面撲上我的背

冷的我起嘎連筍,想念心經又一句都想不起來怎麼念

(對我來說心經萬用,但怎麼老是緊要關頭會忘記XDDDD)

而且思緒幾乎是被凍結無法運轉,只本能知道要做點啥不然麻煩就大了

好不容易排除萬難(?)結結巴巴的念了心經第一段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我默默地感覺到有一圈金色的火焰(還是光圈??)嗡的一聲展開把黑暗推離

雖然還是被包圍著,但我本來已經遲鈍停止的思緒又開始恢復運作

就心裡繼續默念心經,繼續快速完成手上工作離開現場

本來是只想當突發事件來看待拉,也不想想太多

 

但第二天我又一腦遲鈍的機械式工作的時候

看到有一隻貓咪躲在冷凍冰箱底部(但那邊只有牆板沒有空隙)

有一個男人站在餅乾還泡麵那行的貨架上面發呆

有一個女人偷偷趴在二樓樓梯口往一樓窺探

有一個男人站在雜物倉庫門口面向倉庫沉思

這些景象都很神奇的只能被我看見一眼,一轉眼就會消失

然後我繼續遲鈍的點貨補貨確認價格表,遲鈍到完全不覺得有啥不對

一直到下班回家又陷入斷電無意識昏睡狀態的時候

我大概是做夢了吧,夢到有四個黑影從牆角飄進來站在我床邊看我

然後夢中我默默地說,這樣隨便進人家家門很沒有禮貌喔,麻煩請出去

醒來以後我認真地回想這一個月來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才確認一件事,原來人來人往生意不錯的超市也可以是鬼屋阿(擊掌!)

(這位大姊,你完全劃錯重點好嗎XDDDD)

然後我就決定離職了

 

這裡來個題外話,因為我不確定要啥時提離職

就用了牌卡來看看各個選項的狀況

牌面顯示要我盡快提,甚至還出現了一個明確的日子

一定要在這之前提離職,不然後面會出現突發狀況會非常辛苦

牌卡都這麼明確了,所以我就非常迅速毫不考慮地立馬提一個月後離職

(雖然按照法規其實我不用提前一個月,但組長人好所以我給了緩衝期)

果不其然,在提完離職訂下離職日兩個星期後

生鮮部另一個員工因為家裡臨時出事需要請長假

而實際狀況就是生鮮部將會只剩組長和員工(我)一名輪班

然後就是將會在找到新人前,我們兩個要每天上班無休假了

所以牌卡在重大事件的時候還是很可靠的

 

繼續故事,因為快要到我的離職日,但一直都沒有人來應徵

所以組長其實是有挽留我,希望我可以幫忙到找到人

最後我只好跟她說實話,而組長居然回我我不是第一個看到的人(大驚!!!!!)

然後其實這邊很多鬼故事(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潰笑)

之前也有因為這樣,好幾個員工連續上班到精神恍惚身體出狀況

結局,離職成功

以上,報告完畢

 

一直到今天,那家店的人潮還是不少,只是員工流動率特高

招募廣告從來沒有撤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