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和塔羅的淵源從很早很早以前就開始了

 

the Fairy Tarot
(THE FAIRY TAROT 圖片來源

記得,我還是天真純潔、懵懂無知的小二生時,第一次在書店看到有送塔羅牌的塔羅書

就被那圖畫深深的吸引,還吵著要買(因為麻麻說以讓我買任何東西當生日禮物)

(雖然那年代的贈品塔羅牌其實品質很差,而且我現在也不記得當初我看見的是哪副牌了)

不過因為麻麻說,那是不好的東西,所以我就乖乖的喔了聲,沒再堅持


其實我那時根本不知道塔羅是啥,也不知道怎樣不好

不過我偷偷記起來了,也私底下想辦法知道塔羅究竟是什麼

但那時還是個迷信塔羅牌是邪門歪道的年代,所以我還真查到很多聽起來很恐怖的傳聞

(那年代還有超恐怖的傳聞,像紙娃娃不能用丟的,要用燒的不然會回來索命之類)

因此小時候的我對塔羅莫名的抱著一種畏懼


(就跟用手指月亮會被割耳朵的傳說一樣,我一整個相信超久,想要講月亮怎樣都是用眼睛示意XDD

(不過我現在用手指月亮還是會怕怕的,到底是為啥阿???)

moon
(俄羅斯攝影師,Leonid Tishkov,圖片來源

 

因為沒繼續研究塔羅,所以我一整個往古文明和神秘學的道路偏去

當同學和鄰居在看著卡通、少女漫畫、愛情小說時

我是在家抱著跟大學原文書差不多厚的世界搜奇百科、古文明大全之類的書啃

什麼亞特蘭提斯、古埃及、印加、馬雅、姆大陸、雷姆利亞、蘇美之類的古老文明,我都想辦法找書來看

(國中第一個html網頁專題我介紹的就是亞特蘭提斯)

甚至為了得到更新的資訊,克服了對英文的討厭,努力邊查字典邊看外國網頁

因此我還立志要當考古學家(不過被麻麻阻止了)

後來除了古文明外,我也漸漸接觸到所謂New Age的書(那時還真有書系就叫新心靈或新時代)

那些書多多少少都有提到塔羅,也因此慢慢降低我對塔羅的畏懼

 

高中的時候,剛好班上有志同道合的同學,所以我就背著爸媽,想辦法存錢買了人生中第一副塔羅牌

(還記得那時我買得時候,原文牌偉特一副800多塊,現在只要600多)

直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第一次摸到真正的塔羅牌時

開心、興奮、熟悉、完完全全被牌上的圖畫吸引,愛不釋手,天天帶著它上課下課

還做了好多好多關於塔羅的夢,每個夢都是色彩鮮明、有趣,如同塔羅牌一樣


(我還記得我有做過一個,將塔羅牌全數人物具象化的夢)

(在一個超美麗的王國中,塔羅牌們各司其職,維持王國運作)

(四位美麗的元素皇后們,會在每天清晨帶領一起唱祝禱的歌)

(我記得我在其中是屬於聖杯治療小組,就是類似保健室的單位)

(不過常被前輩念說,很有天賦但卻迷迷糊糊、莽莽撞撞的)

(有次不小心闖禍了還遇到某位元素皇后幫忙解危,我還一整個超崇拜皇后的)

 

高三時,學生都正面臨著升學的抉擇,是要推甄、申請還是參加考試分發?要選擇哪個學校學系呢?

大家都迷惘著,而我因為才初學塔羅,還是自學的,完全沒膽幫人家算

(其實是我一整個沉迷在塔羅的圖畫中,沒特別想到它其實是占卜工具)

(而且那時候的塔羅還有著很多詭異的迷思,例如開牌、養牌、不可以讓人家碰之類的)

我對於這些禁忌還是很糾結(因為無法理解加上隱隱約約的畏懼),所以都偷偷地私底下算

先把結果紀錄起來再對照現實來看,結果無敵準到我嚇到


後來還發生了不知道怎麼洩漏出去,被人知道我有在研究塔羅

(其實我一直都很低調的在研究,除了1位志同道合的同學,班上沒人知道)

被莫名的要求要帶塔羅來,然後我就犯了當時盛傳的禁忌,不能讓別人碰

其實我對塔羅還是一知半解的,許久未見的畏懼又嘩啦啦的冒出來

然後高中畢業的同時,我也封牌了,完全不再碰

 

後來不太清楚過了多久,那時的塔羅已經不再有那些會讓我畏懼的迷思

(簡單說,塔羅就只是工具,像是文鳥的籤或龜殼裡的銅錢)

但不知怎麼,我就是完全不想將它重啟


直到我做了一個夢

 

一個背景是中世紀歐洲,我的身分是一名與哥哥相依為命的女孩

居住在某個莊園或城堡的地方,寄人籬下

私底下,我不知道從哪學會了塔羅,但都偷偷地玩著不能被人知道

而後來,哥哥被派遣任務去了遠方,卻遲遲未歸

而塔羅牌顯示了哥哥已經去了再也回不來的地方

為了找到殺死哥哥的兇手,我開始用塔羅來尋找事件的真相

卻也在追尋的過程中,知道太多不該知道的事情

最後的結局就是我找到了真相,卻也在同時暴露了我會使用塔羅的事情

然後被兇手從城堡上推下去,和著我的塔羅牌一起失去生命

 

做了這個夢以後,我就不再畏懼塔羅了

雖然因為中間間隔太久,對於牌變得既陌生又熟悉

 

但我會開始慢慢的將它找回來的

 

 

 

***

講個題外話,去年因為好奇跑去嘗試了文大開的前世回溯課程

只是我經常是老師引導他的,然後我都神遊我的

(因為不知道為啥,我對老師的聲音沒愛,常常到神遊一半都會被老師的引導聲音驚醒)

然後想說反正都要回溯,我就刻意定一個主題來看看會有啥變化

主題就是:亞特蘭提斯到底在哪?

 

但在一次跳來跳去的回溯場景中,某一段我變成追尋真相的探險家時

幸運的追尋到富饒的大地女神(女神非常非常的巨大,河流只有她的腳掌寬呢),陪伴著女神旅遊一段時間

我隨口問出,據說深海中有一個遠比基沙金字塔要大的金字塔,是真的嗎?

(這個問題脫胎自磁場異常、常發生神秘事件的百慕達三角洲)

(其海底據說有座遺留自亞特蘭提斯的大金字塔,而且比陸地上的任何一座都要大上好幾倍)

 

與那國島海底遺跡02
(據說是與那國島海底遺跡,也有一說是天然的岩石結構,位於宜蘭外海110公里處,圖片來源:網路)


結果女神居然笑笑的回答我說,那只是些小玩具罷了

但她還是把我扔進海裡讓我自己看,然後一座超大到我無法想像的金字塔就安靜的矗立在海底

上面長滿了會隨水流輕輕流動的水草,我超想進去裡面看看的,但又被老師嚇醒〒^

 

後來又做了另外一個引導回溯

首先要我們先想像身在一個可以讓你放鬆的花園,然後前往對你最重要的課題還啥的(對不起我忘記了)

然後我又出現在一座位於海底的花園,花園裡種的是各式各樣的水草、珊瑚

花園裡玩耍的小動物是各種水生生物

(我發現我的回溯起碼一半的場景都跟海有關,不過似乎跟前世沒太大關係?)

 

大堡礁
(大堡礁,圖片來源:網路)

 

不過不管老師怎麼引導,我都沒出現其他畫面

所以我又自顧自的在花園玩耍、探險

(是說,雖然我是生物系的,但這海底花園裡的植物都是我完全沒見過)

而且我還知道這座花園是蓋在海溝邊的,就不知道是哪就是

(因為我晃到花園邊界的時候有看到,而且還被海豚阻止說再過去就不是我的範圍了)

(因為我有想跳下去的衝動 XD)


後來我想想反正都是海底,不知道能不能順便去亞特藍提斯看看(因為上次被打斷了)

我隨口問那些海豚,他們也超爽快的答應了(我有發現我問話的語言是我陌生的)

然後他們就帶著我移動(就是那種抓著魚鰭的方式)

速度超乎我想像的快(感覺上拉)

不過就在我訝異他們沒帶著我往海底去的時候,四周海水的顏色、溫度都跟之前不同

 

最後我嘩的一聲衝出海面的時候,冷的我一整個打哆嗦

我來到南極了!!!

後來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冰冷的空氣衝進我的肺裡,讓我拼命猛咳嗽

所以我又醒了 orz|||


devil-island-iceberg-weddell-sea-adelie-penguins-antarctica_34421_600x450
(南極,威德爾海Weddell SeaDevil Island圖片來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